网站首页

刘赛男:不忘初心,始终如一

发布时间:2020-10-29

刘赛男,潍坊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本科1班的一名学生,现任物流管理专业1班班长、副书记,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名誉主席,曾任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是全国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队长,曾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优秀学生、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潍坊市最美志愿者、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潍坊学院十佳学雷锋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志愿公益之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国家奖学金、公益服务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作为学生会主席,既要服务好老师,也要服务好同学,刘赛男同学这点做到了近乎完美。收到任务后,有自己的想法,与老师沟通后,从学生角度出发,如何让同学有所收获,从而漂亮的完成这个任务。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自律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每一份工作一丝不苟;作为一个学生干部,不仅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还要承担起一份责任,给学弟学妹树立一个榜样,教导学弟学妹们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

工作学习,交叉平衡

工作压力大,课业繁重,刘赛男同学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摆好心态是她解决工作、学习双重压力的第一要素,积极的态度则是她解决问题的第二手段。分工明确,由急到缓,学习方面提前预习、课后复习;工作方面先整理,急事在前、缓事在后。两者相互承担、相互交叉,协调平衡。

面对困难,不言放弃

没有人的一生如柏油马路宽阔平坦,而面对困难,刘赛男同学说:“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能挺过去,就不叫困难。”性子急的她,喜欢留给自己迎接新任务的时间,遇到困难时,自己实在解决不了,就寻求老师、同学的帮助。她认为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是一种经历,是人生的锻炼磨砺,这种磨砺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强大。

立足于自身谈未来

在谈到未来发展方向时,刘赛男同学表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定位的方向,不要因他人左右自己。已经大四的她,就自身情况而言,会先专心考公,若考公失利再就业,此外她平时也会关注一些招聘信息,给自己双重准备。勇于尝试的她,不想让自己的未来按照一条既定的路走下去,在大概方向上,碰到新的机遇就去抓住它,让机遇变成自己丰富的阅历。

未来路远,优秀不止于此。在这里,衷心的祝愿刘赛男同学在今后的人生中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