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吴爱琪:有志者,事竟成

发布时间:2020-11-09

吴爱琪,中共预备党员,潍坊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一班班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十九届学生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任班级学习委员、校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记者团副团长。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主要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2019年潍坊学院晒福·未来之星奖学金全额奖、潍坊学院校园之星勤奋自强之星提名奖。

认真学习,踏实做事

吴爱琪同学连续三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班级第一名,在《山东青年》2020年第八期发表文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视角下农村厕所革命的普及性和完善性探究》(编号:2008033)。现任班长、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任学习委员、校网传记者团副团长,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学校、学院和班级的各项任务安排。

曾作为学院代表连续四次参加学校思政课堂座谈会、校园建设座谈会、助学情况座谈会、美育教育座谈会。参加潍坊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负责我院学代会提案的收取工作。今年是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理想信念宣讲团成员。在学院系秘书处工作中,切实做好常务工作。学风建设月活动中负责组织办公技能大赛,并获得学风建设月优秀个人称号。带队到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协助组织“博古通今”中国史挑战赛等一系列活动。在班级工作中,耐心细致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定期召开“宿舍安全”、“诚信应考”等各项主题班会,获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实践方面,开拓创新

曾担任校网传记者团记者,积极采访撰稿,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发表1篇、潍院学工在线《新闻观察》栏目20余篇、《榜样潍院》栏目5篇。志愿服务方面,多次参加高铁北站志愿服务活动、敬老院献爱心活动。社会实践方面,2018年5月-2019年5月在山东鲁媒办公室实习,2018年7月获译国译民暑期口笔译实习训练营“优秀学员”,2019年7月带领班级到南京无锡苏州杭州进行为期6天的专业考察,10月跟随党总支老师和学生党员一起赴昌邑、寿光进行党性教育学习。创新创业方面,2019年6月作为《天马就业平台》项目负责人获得校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体育文艺,全面发展

吴爱琪同学大一大二各学期体育成绩优秀,连续两年参加冬季越野赛;多次参加文体活动,参加2017级军训歌咏比赛,曾经在学校第八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演唱《强国一代有我在》。获得2019年6月潍坊学院网络文化节“峥嵘七十华载、颂扬青春华章”朗读大赛优秀奖和2018年6月潍坊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你我同行、手舞心灵”手语大赛优秀个人。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对于未来,吴爱琪同学己经有了规划:考研,跨考思想政治专业。她认为“考研是实力+运气,首先脚踏实地准备,运气才会眷顾努力的人”。从大一至如今大四,一步步走来,她修好专业课,不懈怠公共课,丰富课外实践,参加各种活动各种考试,换得了一张张证书。她已经做好了“脚踏实地的准备”,不论是在学习、实践还是工作方面,她已经超过了大多数的同学,成为了他人的榜样。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付出总会有回报。

有志者,事竟成。有规划的人生是精彩的,愿吴爱琪同学在不久的将来跨考思想政治专业成功,实现成为一名大学思政教师的梦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