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播撒耕耘 收获幸运

发布时间:2020-11-18

吴君婷,潍坊学院20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一班的一名学生,现任潍坊学院第八届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文体综合部副部长,第五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副主席,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一班团支书。2019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的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三等奖,2020年10月获由学生工作处颁发的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银奖、铜奖,2019年11月获得潍坊学院颁发的校一等奖学金、潍坊学院颁发的“三好学生”称号、共青团潍坊学院委员会颁发的“优秀团干部”称号。

天道酬勤,终获彩虹

 在得知获得国家奖学金时,吴君婷同学感到十分的激动,这是对她个人努力的高度赞赏。“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任何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正是吴君婷同学的严以律己、脚踏实地,才有了她如今的荣誉。

知行合一,劳逸结合

 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能使学习效率最大化。在与吴君婷同学交谈过程中她提到:“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还要多发散,开拓自己的思维,多进行实践活动。”尽管在学生工作处和院里都有任职,但是吴君婷同学能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先按时完成工作,之后再利用其他时间去学习,这样就能在按时完成工作的同时保证学习。在生活中,吴君婷同学会“忙里偷闲”,在空闲时间通过唱歌、弹古筝、逛街等来放松自己,养足精神、调整心态,为后面的忙碌养精蓄锐。

风雨兼程,未来可期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句话是吴君婷同学一直以来自我勉励并身体力行的座右铭。她所学习的专业为政治学与行政学,因她个人认为该专业的就业前景不算太好,就业渠道较狭窄,所以吴君婷同学准备用考研来拓宽未来的就业之路。 

真切话语,砥砺前行

 吴君婷同学在谈话的最后还给学弟学妹分享了一些心得,她表示,大学不同于高中,高中只是学业上的压力,而大学不仅仅是学习,还有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的压力。她诚恳的建议学弟学妹们大学中要在多方面提高自己,格局、心态、人生价值观、品质等方面都是很重要的,在毕业时最好能达到一定的思想高度和学业水平。“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吴君婷同学在学业上能再创佳绩,考研成功,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