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自满则败,自矜则愚

发布时间:2020-11-19

孙志彬,2018级计算机工程学院通信工程1班的一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曾担任学院学习部部长。是国家奖学金、济南市大学生双创孵化平台优秀学员、潍坊学院三好学生、潍坊学院自律委员会先进个人、计算机工程学院优秀个人获得者。在潍坊学院学习期间,连续两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

第一次见到孙志彬同学时,一袭黑衣,缓缓走来,从容不迫,气定神闲。举手投足间,自显深度,大抵都是令人称赞的谦虚与蕴含的涵养。

永不畏惧迎难而上

努力就是努力,决定努力就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是瞻前顾后,畏首畏尾。谈及这个话题,孙志彬同学讲,在学习中不免会遇见自己无法解决的难题,可愈难愈要迎难,无论是和老师、同学交流,还是上网查阅资料,都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可以在困难面前休息,孙志彬同学一般会选择运动来充实和放松自己,但绝不能倒下,这便是孙志彬同学一往无前的决心。

学习与实践的碰撞

在与孙志彬同学的交谈中,他多次提到自己对于学校活动、社会实践的热爱,当谈及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冲突时,他这样说道:“用心学习,专注做事,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劳逸结合,才会事半功倍。”学习之余,他喜欢比赛带给他的刺激与挑战,他在校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铜奖、2020深唐杯5G技术与应用大赛中荣获省赛二等奖,这便是他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挑战自己。

规划好时间便是最好的学习

提及如何高效地学习,孙志彬同学脱口而出:“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规定好自己什么时间段做什么事情。”也许任务繁重,但当它们被一项一项地完成时,孙志彬同学心中满是自豪与满足。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学习之余,孙志彬同学会选择运动来充实自己,他说酣畅淋漓的感觉会让自己的学习更加高效。

面向未来,不胆怯,不犹豫

面对未来规划的问题时,孙志彬同学毫不犹豫地回答:“大三期间准备考研,还要留出一部分时间参加比赛和校外实践。”孙志彬同学满怀一腔热血,只顾奋力向前,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教室里面钻研专业知识,他说:“平静与严肃的环境更能激发他的思考。”怀着一颗平静的心去迎接未来一年,考研的一路是满是荆棘与险阻,可倔强又不服输的他不惧。

愿他的远方熠熠闪光,胸中有沟壑,眼里存山河,梦想终可期。愿他考研路上不负时光馈赠,归来鲜衣怒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