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心存感恩,励精图治

发布时间:2020-11-20

刘继鹏,中共党员,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建筑学2班组织委员,曾任潍坊学院校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志愿服务中心主任,连续三年获得潍坊学院奖学金,获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晒福·未来之星”奖学金全额奖、第十届山东省建造设计大赛一等奖、山东省优秀大学生优秀创客等奖项。

坚定理想,严于律己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贯彻落实党的领导思想。进入大学之后,刘继鹏同学就积极加入党组织于2016年9月刚刚入学之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19年6月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2020年6月顺利转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此期间他参加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活动,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严于律己,坚定理想,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用心进取,努力奋进

步入大学后,刘继鹏同学迅速确立了学习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制定了一套贴合自我的学习方法,并且时刻督促自我,认真按计划完成每一项专业学习任务。在专业学习中,认真钻研,坚韧扎实,对建筑设计始终充满着兴趣,并严格要求自我。通过在设计学习中不断用心摸索。同时作为学生干部,他努力协调学习与工作,带领班级同学和学生会同学高质量完成工作,全面发展,多次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潍坊学院奖学金。“路漫漫其修选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他勉励自己的话语,也是他最真实的写照。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刘继鹏同学也不忘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向更多方面发展。在校期间,刘继鹏同学担任潍坊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潍坊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社会实践部部长,潍坊学院弘德书院组织培训部部长,班级组织委员等,不仅如此,刘继鹏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在网易网,搜狐网,大众网等媒体发稿30余篇,担任建筑工程学院足球队队长并带领球队获得冠军。正是因为刘继鹏同学的勤奋努力,才有了今天自信阳光的他。刘继鹏同学认为在阳光的同时,应该加一份责任,成熟,认真踏实,勤学苦干,做时代的弄潮儿,成为青年楷模。

挑起责任,展望未来

在对学弟学妹的期望中,刘继鹏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在这疫情的关键时刻,刘继鹏同学认为每个人都应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国建成富强,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奋斗!

志之所趋,无远弗近,穷山巨海,不能限也。希望刘继鹏同学能够考研成功,实现理想再创佳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