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青春恰似火,正逢扬帆时

发布时间:2020-11-30


付童心,中共预备党员,潍坊学院外国语学院2018级翻译一班班长、心理委员,国旗护卫队网络综合部成员,虹桥志愿者服务队交流部副部长,曾任外国语学院学习与科技创新中心成员。此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获校三好学生,校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学金。

以青春之花,结奋斗之果

获得国家奖学金,付童心同学认为这仅仅是一个起点,是对自己奋斗结果的肯定,更激励自己向前。在询问获奖感言时,她首先感谢老师同学给予她的鼓励和支持,在迷茫时为她点灯,给她肩膀,路上经历了太多困难,是他们给了她力量,给了她奋斗的方向。在谈及未来规划时,付童心说到,要向更高层次发展,追求心中更好的自己,首先就要备战研究生,考博士,付童心有明确的目标,一直奋斗,认定了就用心追寻。

何惧荆棘途,抬头现月光

付童心同学用“忙碌”一词描述大学生活,但忙碌并快乐。付童心同学认为工作最重要的是责任与付出,作为班长,关心帮助同学,将工作与学习分开,用自己的责任心为集体赢得了该有的荣誉,一心一意做好每一件事。国旗护卫队训练让付童心同学难忘,周六周天无空闲,军姿训练不简单,因宣传视频产生兴趣,决定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热血在国旗下沸腾,当穿上军装,看红旗飘扬,心中满是坚定与信仰。

学榜样力量,启奋斗华章

“we believe in dreams,never say never,keep calm and carry on(我们相信梦想,永不言弃,继续前进)”这是付童心同学的座右铭。她身上有无数闪光点,她热情、温暖、勤奋、自律、谦和。当我们询问对学弟学妹们建议时,付童心同学讲到,大学需要自主学习,要对自己严格要求,有明确的目标,脚踏实地,更要锻炼自己人际交往能力、创新能力、管理能力等等。恳切告诉我们高中与大学的不同,在这个小社会中要勇敢、执着、拼搏。付童心同学身上有太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对待学习的热情,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对梦想的执着,愿付童心同学前程似锦,来日可期。

岁月之羽,掠过时间的河,抚过一片浩瀚星。在春暖花开处,聆听付童心同学理想绽放的声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