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潍坊学院“孔子学堂”】“遇见非遗·赓续传统——我为家乡非遗代言”展示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29日晚6点,由马克思主义学生会承办的“遇见非遗,赓续传统——我为家乡非遗代言”展示交流会暨颁奖大会在齐贤楼2109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生会副主席朱鹏瑞吴君婷巩家慧,秘书长吴凯双,大学生摄影协会会长谢家乐,鸢飞汉服社社长钟亚茹,鸢飞汉服社员,全体参赛成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

本次交流会主要以PPT,短视频等形式进行5分钟以内演讲展示,参赛同学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家乡独特非遗文化,内容有手工精湛的潍坊风筝,味道鲜美的山西陈醋,传统朴实的安徽凤阳花鼓等,用简单的展示让同学们感受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古都文明,每个同学的讲解都很充分。中场评分期间,由鸢飞汉服社成员带来精彩表演,活跃了现场气氛。最后,由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朱鹏瑞同学为获奖同学颁奖。

此次展示交流会不仅让在场同学了解到了各地的优秀传统文化,而且也加强了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与保护意识。希望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永远流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