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法学】第三届“求是和信律师法学教育基金”颁奖暨“公司治理与股权实务研究所”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7

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是目前潍坊市规模最大、专业分工最细、管理规范的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自2018年与潍坊学院签订协议,在法学院设立百万“求是和信律师法学教育基金”以来,每年支出10万元用于奖助十佳学生、十佳学生干部、贫困学生和优秀教师,目前有110余名师生获此殊荣。

12月15日,第三届“求是和信律师法学教育基金”颁奖暨“潍坊学院法学院—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公司治理与股权实务研究所”揭牌仪式在人合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学生处处长李学军出席活动。求是和信律所领导、律师代表,我校法学院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王清明在致辞中说,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工作的根本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也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广泛支持。希望两个单位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实践基地建设、校企联合育人、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作出新的探索,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马东宁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潍坊学院和求是和信律所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以公司治理与股权实务研究所设立为契机,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成果,推动全市公司治理与股权实务研究进入新阶段,提高法学院师生和求是和信律师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力争将此项业务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王牌业务,练就一批高素质、高水平、高能力的实务型和研究型人才,达到共赢发展的目的。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经过个人申请、民主评议、个人答辩、律所学院联席会议研究等环节产生的39名助学金、奖学金和奖教金获得者颁发奖金。王清明为马东宁颁发潍坊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最后,王清明与马东宁共同为公司治理与股权实务研究所揭牌。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加深了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与潍坊学院的友谊,增进了产学研的交流和沟通,有利于实现双方合作往纵深处发展。

(责任编辑:潘国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