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历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8

12月16日下午四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8411教室顺利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本次活动由历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静主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楚爱丽教授做详细报告。

楚爱丽教授主要从五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她提出在“十三五”时期,我国在各领域取得了的发展成就,其中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最重要最根本的成就,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世界减贫史乃至人类社会发展史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接着,楚爱丽教授指出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发展。这主要是从两个方面来说的,一是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二是危中有机,危可转机。会中,楚爱丽教授总结了三条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分别是: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其中,楚爱丽教授认为新发展格局的提出,将对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会产生颠覆式的影响。此外,楚爱丽教授还提到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本次报告会的核心内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最后,随着李晓静书记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报告会就此结束。

这次报告会,使参会人员深入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有利于激发大家关注国家大事的政治热情,提高参会人员的政治素养。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刘龙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