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员专题研讨班开班暨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7

12月1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员专题研讨班在图书馆报告厅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王清明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从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分析;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部分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共同奋斗等几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分析透彻,联系实际,对与会者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促进学习与工作必将起到推动作用。

本期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履职尽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研讨班主要通过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自学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著作,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等教育、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的论述。研讨班时间安排在2020年12月11—29日,期间,除集体开展相关研讨活动时间外,其余时间为自学时间。在本场报告会后,还将集体开展以下相关三次研讨活动,即“组织一次现场体验式教学,进行一次分组交流,开展一次集中研讨”。

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对本期研讨班提了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二要珍惜机会,提高效果。三要严肃纪律,工作学习两不误。

全校各二级学院、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王豪 刘晓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