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员专题研讨班现场教学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1

1218日, 学生工作处组织2019年以来新入职辅导员和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等一行近40人,赴诸城王尽美革命烈士纪念馆、安丘市安丘市留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员专题研讨班现场教学活动。

在诸城王尽美故居,研讨班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现场聆听王尽美同志参加革命、为党奉献一生的事迹介绍,切实感受早期共产党员困窘的生活环境和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随后进入党性教育主题展馆进行学习,并在展馆大厅王尽美同志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观看专题片、图片、实物等资料,大家深入了解了王尽美同志的革命事迹,切实感受革命先烈的坚强意志与革命初心。

在安丘留山,研讨班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教育馆,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锻造形成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发展的精神谱系。大家从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宝贵的遗物,一个个充满共产党人奋斗的故事中深刻汲取了信仰的力量,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和使命在心中再次升华。

活动结束后,研讨班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回顾历史,学习王尽美等革命先烈的崇高信仰以及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凝聚形成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站位。下步,将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学生为本,以饱满的热情将学习精神落实到自身的岗位职责上来,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全面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