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山东省赛区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1-06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山东省赛区比赛获奖情况,我校法学院的学生陈淳杰、徐世姣分获演讲比赛、知识竞赛高校组三等奖。

在演讲比赛中,陈淳杰同学以“宪法是根也是魂”为题,从宪法之于国家,之于法治,之于人民的重要性谈起,号召青年学子学法以正,普法以诚,用法以精,尚法以恒。知识竞赛决赛围绕宪法、民法典相关内容,结合诚信规则意识、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社会文明、网瘾危害、毒品犯罪、自我保护等内容开展,徐世姣同学沉稳应答,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丰富的宪法法律知识储备,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貌。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每年专门部署,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受众面越来越广,实效性越来越强。2020年,通过组织全校师生参加“宪法小卫士”学习、宪法海报设计比赛、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等方式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在全校进一步掀起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贯彻宪法的热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