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1

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

活动的通知

学生工作处202110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在校学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引导在校学生主动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于202131日—7日面向在校学生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潍坊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时间202131日—37

三、活动内容:

(一)“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

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通过网络答题引导在校学生主动学习“四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答题时间202131日—37

登录方式一(手机端):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四史学习”栏目,选择“四史问答”选项,点击“答题平台入口”,完善相关信息并勾选“我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隐私协议》”即可开始答题。

登录方式二(电脑端):登录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点击“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的通知”,点击“答题平台入口”,微信扫码登录,补全个人信息,并勾选“我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隐私协议》”即可答题。

活动说明

1.答题界面所有试题都要作答。

2.答题可获得积分、个人积分每增加100分、即可得到一个勋章、所获勋章数无数量限制、得到五个勋章即可获得由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电子证书。

3.题目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相关内容。

4.电脑端建议使用火狐或CHRMOE浏览器答题。

5.各二级学院学生参与答题率参与率不得少于本学院学生人数的80%

6.各二级学院学生需保留每日答题记录截图,于当日21:00前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wfuxsc@163.com

(二)“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主题朗诵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决定面向潍坊学院全体在校学生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主题朗诵活动。

活动主题: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

相关要求:

1.朗诵主题: 演讲内容要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结合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

2.作品要求:

1)朗诵要紧扣主题,内容要充实具体,逻辑清晰,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格调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

2)朗诵要使用普通话,语言自然流畅,讲究演讲技巧,声情并茂。朗诵者者要服装整洁、仪表大方、举止得体,可通过音乐、服饰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演讲内容。

3)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演讲稿字数在500800字左右,朗诵时间控制在35分钟以内。

4)各二级学院需上报25份优秀作品于37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wfuxsc@163.com

3.作品形式:

1)音频格式:音频作品统一采用MP3格式,时长35分钟。

2)视频格式:视频要求采用16:9的格式横屏拍摄、分辨率1920x1080、画质在720P以上、时长35分钟、格式为mp4、大小不能超过2G、且画面稳定、声音清晰。

四、相关要求和说明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让每一名学生了解活动情况并积极参加,其中,“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人数需达到80%以上,严禁学生通过各类作弊手段完成答题,活动情况将纳入本年度学生工作考核。

2.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及时将活动情况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报道。

3.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全面提升网络素养,唱响时代主旋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不明事宜,请电话联系学生教育科,联系电话:8785379。具体活动相关事宜,可以咨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联系人:卢琳玉 17860282307;刘晓龙17861271838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二〇二一年三月一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