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物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1年2月28日至3月2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知新楼4109教室和明正楼5109教室召开了各年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活动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物电学院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宣讲会上,辅导员老师分三个部分展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通过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的基本情况、全会的主要成果以及全会背景下当代青年如何作为,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内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还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出说明。辅导员老师从近五年内人们的生活变化方面引出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并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以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也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辅导员老师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找准方向定位,努力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牢牢把握新时代下创新发展大势,学好专业课程,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继续传承五四精神,扎根中国大地,贡献青年力量。

通过本次宣讲,物电学子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相信同学们定会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记在心坎里、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增强使命自觉,坚定政治信仰,勇于接过上一代的交接棒,在实干中报效国家,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责任编辑:郑明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