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麓台学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03-04

3月2日晚,经过精心筹备,我校首个多学科、跨专业、文理渗透、理工交融的通识教育类校本课程“麓台学堂”,在安顺校区开讲。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籍法俊教授以《人生“几何”与“极限”人生》为题开启第一讲。副校长丁子信以及学校教务处、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教师教育学院、幼教特教师范学院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与500余名学生共同听讲。

籍法俊教授从数学“几何”切入,以人类的“极限”探究为轴线,由古及今,引经据典,将看似枯燥的数学知识阐述得通俗易懂。籍教授通过数学发展史上的历史典故、数学研究的艰辛和我国科学技术研究的迅猛发展,鼓励同学们要正视人生发展的曲折,树立坚定的理想与信念,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谱写无限精彩的人生篇章。籍教授的精彩讲授,引发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激发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对人生的深刻思考。

“麓台学堂”课程的设置是学校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推出的一门创新型课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由学校教务处主办。课程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学科门类丰富、高水平专家的优势,13位教授、博士组成了强大的教学团队,内容涉及工、理、文、法、农、艺术等多个领域,课程设计突出“前沿性、知识性和趣味性”,课程内容为教师多年来的科学研究成果,突出科教融合,旨在突破知识界限、强化科学教育、提高科学涵养和艺术修养,厚植爱国情怀,帮助学生树立起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本门课程的开设将对提升校园文化建设、丰富课程资源、有效助推科研优势向人才培养优势的转化、提高育人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开设首场在安顺校区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编辑:胡兰兰 刘晓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