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李玉莹:让青春在奋斗和责任中光荣绽放

发布时间:2021-05-26


一、自我介绍

本人是潍坊学院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的李玉莹,出生于2000年1月21日。现任“1+1”志愿服务队副总队长,在班级中担任班长。时光飞逝,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历了两年多的大学时光,开始了大三的学习历程。在这两年的磨砺中曾经的青涩与稚气早已被成熟和自信取代,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两年里我也取得了一些成就来证明自己。

二、主要获奖情况如下:

连续两学年获得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获得了2019-2020年度的国家奖学金。在2019和2020年被评为“潍博优秀志愿者”。同时被学院评为省级优秀学生,荣获了2020年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二等奖。2019和2020连续两年带领“1+1”志愿服务队都获得“潍博优秀志愿团体”的荣誉称号。

三、主要事迹介绍:

1、思想是一股源泉

本人在思想上积极进取,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与时俱进,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了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和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一直为之奋斗。在2018年9月份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21年3月份荣幸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以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同时经常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积极主动,精神饱满为支部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生活是一种感悟

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每学期的发展性素质都为满分。在2019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中担任解说员,带领专家和老师参观潍坊学院,得到了老师和专家的一致认可。同时我会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目前是潍坊市博物馆的一名优秀志愿讲解员,每周六周天博物馆里都会有我的身影,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去给游客传播历史文化。同时在潍坊市图书馆、少年宫、乐道院等多处都留下了我做志愿的身影。在生活上团结集体,待人真诚友善,无论在班级中还是学院中都结交了许多朋友。在学校里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是一种精神

本人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在大一大二两学期中,取得了班级学习成绩第一和综合测评第一的优秀成绩。学分绩点达到4.26,专业课均在95分以上。同时,连续两学年获得了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的荣誉,在2019-2020学年获学习标兵荣誉称号,并且获得了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被评为2020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广泛涉猎各种课外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喜欢多交流、多学习、多实践,在2019年3月份获得了“计算机二级”证书。在2020年10月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4、健康是一种保障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与体育同行,本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积极加强体育锻炼,用健康的体魄好奋发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每学期都会参加学院举办的晨跑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增强了体质,更锻炼了我的意志,遇到事情不要轻易放弃,坚持下去可能有更好的结果。同时,在班级中担任班长,心理素质非常好,经常会帮助同学排忧解难,让大家一起进步,变成更好的自己。

5、行动是一种升华

本人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现担任“1+1”志愿服务队副总队长,在大一一开学就加入了“1+1”志愿服务队,这三年的时间收获了很多,不仅提升了自己,也帮助了很多人,每次志愿活动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在潍坊市博物馆、潍坊市图书馆、敬老院、少年宫、科技馆等多处都留下了本人做志愿的身影。在博物馆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志愿讲解员”和“潍博明星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并且带领团队荣获“潍博优秀志愿团体”的荣誉称号。在2019年5月份,积极参加奎文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全国卫生城市复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了自己的光和热,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2019年6月份,参与“环境你我他,绿色靠大家”公益活动,呼吁更多的人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共同家园。同时,在2019年暑期,该生参加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在潍坊市临朐县上庄小学开展的为期16天的支教活动,荣获了“七彩希望课堂”志愿服务证书,并且为关爱农村儿童工作做出了贡献。在2020年度被评为“潍博优秀志愿者”,带领团队获得2020年度“潍博优秀志愿团体”的荣誉称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