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第八届大学生思维交锋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引导全校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承办的潍坊学院第八届“掘思维之妙,启智慧之火”思维交锋大赛在3号楼3101教室举行。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创意展示环节中大赛评审团从各学院创意视频中评选出优秀视频进行现场展示,来自机电与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创意视频在众多视频中脱颖而出,一个个精彩绝伦的短视频给观众们带来视觉的冲击,引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将比赛推向一个小高潮。

本次比赛共有27个代表队参赛,分为七组,进行知识问答。必答环节,选手们专注快速地浏览题目,随着屏幕上的倒计时归零,他们齐刷刷举起答题板,主持人一声:“回答正确”赛场瞬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选手们的答题也带动观众们的参与。他们激动的喊出正确答案,工作人员及时统计并计入其所在学院的比分。抢答环节同样精彩,观众们积极地为选手加油助威。

随着七组答题结束,比赛进入尾声。经过激烈的角逐,物电学院的“思维的火花队”和计算机学院的“勇闯天涯队”荣获一等奖;经管学院的“谁与争锋队”、历史学院的“雅典娜之光队”、特幼教学院的“精灵队”荣获二等奖;机电学院的“潍潍智星队”、信控学院的“天依队”、外国语学院的“思维飞鸟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题目涉及科学、文化、地理等多方面的内容,既考查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又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竞赛为来自各学院的选手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他们定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