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郭昕: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发布时间:2021-06-15

郭昕,2017级,信息与控制学院自动化春季(1)班。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潍坊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十佳优秀学子”等荣誉。

曾获荣誉

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一等奖、山东省智能制造大赛一等奖、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山东省互联网+智能硬件设计大赛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多项国家级及省级荣誉,获校级奖励多项。大学四年来,共申请并获得授权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轧钢检测装置”、“一种学生宿舍用加湿器”、“一种智能家居用衣物自动加热器”、“一种智能化自动开合窗帘装置”、“一种新型智能图书分拣小车”五项。经过多项赛事的积累,在2019年5月,被国际大学创新联盟(IUIA)聘请为“创业大使”。

学习之道,戒之以空,戒之以松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知识是一个日积月累的东西,任何的成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点一点的积累提升。很多同学上大一的时候,都面临着知识储备能力不够的难题 对于郭昕同学来说这也不例外。谈及此,郭昕同学认为“大一的时候要勇于尝试 ,不要认为你不会你就畏惧它,然后不去做。不要因为害怕犯错而逃避它,人总有不会的事情,人也都是会犯错的,要敢于尝试,充实自己,才能拥有胜利的果实,做自己想做的事,遵从自己的本心,让自己不留遗憾就好”。他通过参加比赛,去查资料、泡图书馆。一步步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厚积中积蓄力量,在实践中丰富大学生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笃于空行,不要让以后的自己后悔。

追求卓越,崇尚一流

当二十岁的热爱被赋予努力与认真,便幻化成了大学生活的热带。对郭昕同学来说,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组队、准备科技创新比赛,这些充实而艰难的时光无疑是是大学生活中最令人难忘的时刻。在机缘巧合下接触到各种大学生赛事,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从大一开始就参加各种比赛,到能够独立完成电子产品的制作,每一步郭昕同学都走的很踏实。郭昕同学相信:“二十岁值得所有破坏和重来,我做所有我想要做的事,如果失败我就全部推翻重来。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你需要一点点去尝试,去接触不同的领域,去破坏。别沉浸在安逸区,打碎自己重新构建,才能看到新的世界。”敢于走出自己的安逸区,勇于追寻未知的空间,或许这便是他的人生乐趣。

手捧信仰,向梦前行

“一切的现在都在孕育着未来,未来的一切都生长于它的昨天”,站在过去与未来交织的当下,回顾着过去所经历的,展望着未来将来临的,郭昕同学回想起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他说:“我认为我的大学生活计划算是超额完成了,没有什么遗憾的了”。对于将来的自己,他希望还能保持现在的这份冲劲,坚持自己想做的事情,遵循自己的内心。

能决定我们将成为什么样的人的,是我们的选择。人生的路会通向远方,是因为脚下的路选择了远方。愿郭昕同学能够一直朝着自己的诗与远方前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