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发布时间:2021-06-15

卢玮琪,潍坊学院2018级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二班学生,现担任传媒学院第五届学生会秘书处秘书长。曾先后斩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潍坊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潍坊学院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潍坊学院学习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学年荣获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

初见她时,着一袭白色长裙,素淡优雅,举手投足间馥郁迷人。眉眼弯弯,真是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清醒且自律,好运藏在努力里

工作和学习总是会有冲突,谈及这个话题,卢玮琪同学说:“大三在担任学生会副主席时,总是会有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这个时候能做的只有高效率地去完成每一个任务。”这样简单的一句话,背后便是高度的自律。她的每一步都是在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的不如意总比如意要多,而对此的热情、恪守源自于自身的坚韧,时刻提醒自己自律于己。这便是她“十佳学子”的通关秘籍。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长藏在实践里

在与卢玮琪同学的交谈中,她总是提及参加实践活动带给她的意义。她说:“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实践、提升自己的过程。”学习之余她去参加了办公应用助理工程师的注册考试,她努力在各类活动中提升自己、挑战自己。参加实践活动是一个展示自我的绝佳平台,在那里会结交和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那里会提升你的专业能力,有脚踏实地的实践,才能到达真正的以能行之知终。理想不付诸实践,空有皮囊,任花谢花开都没有结果。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气质藏在感恩里

谈及即将告别的大学时光,她说唯有感恩,感恩遇到的人和事,让她成为最好的自己。时时保有一颗感恩的心最为可贵,这大抵便是她令人称赞的蕴含的修养。

心之所向,即便前路坎坷,足无所护,也要踏出第一步,因为路上,除了沿途难以预测的风景,还有不为人知的机遇!生如逆旅,即便风雨兼程,也要滑动人生的船桨,因为水中,除了轻飘的苇荡,还有东风的顺畅。更祝愿她永远洒脱而自信,保持天真与诚挚,如火一般热烈地活着,如水一般沉静地审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