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擘画了青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奋进蓝图,对全国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都具有普遍指导意义,使我们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有了更加坚定的自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企业产业发展、社区建设、生态保护、民族团结、共同富裕、稳疆固藏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其核心要义,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编制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血液、注入灵魂,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及时回应解决师生关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好省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进一步提振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全力推动学校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人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突出学史崇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系统观念、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全面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强化安全责任制落实,加强信访工作和矛盾问题化解,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祥和的校园氛围,以饱满精神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王凯玥 姚钟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