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笔绘才华,粉字生辉”板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8

2021年6月17日晚七点半,由潍坊学院学生会主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笔绘才华,粉字生辉”板书技能大赛决赛在行政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的各位评委老师有:潍坊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徐加金,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姚灵忠以及美术学院刘兆彬老师。潍坊学院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及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采取老师评分+微信投票结果+现场学生代表打分的综合评分方式。打分采取百分制,老师评分占比80%,学生代表评分占比10%,微信投票占比10%,选手在十分钟内完成书法作品,由老师和学生代表现场评分。选手们分为四组,在主持人的开场白后比赛正式开始,伴随着悠扬的古筝曲,选手们分组依次上台,工作人员发放版书内容,一笔一画勾勒汉字之美,参赛选手专心书写粉笔字的姿态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作品完成后,评委老师和学生代表们进行评分。最后由评委老师依次对选手作品进行点评。

汉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丰富的民族智慧和无限创造力的结晶。一手清晰漂亮的粉笔字,一面条理清楚的板书是体现逻辑美、对称美,是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有力工具。本次板书技能大赛的顺利举行,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规范和提升了大学生的粉笔字书写能力。引导学生自发进行书写训练,激发学生对粉笔字书写的兴趣,提高大学生的粉笔字书写技能。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继续磨砺自己,做新时代的具有先进知识扎实技能的大学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