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学】一句誓言,一份责任,一种传承——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加强预备党员党性教育,用所言所学激发现实所行,进一步增强其责任感与使命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21622日晚730在致远楼6109教室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静老师出席本次宣誓仪式,2017级全体党员及20182019级预备党员共同参加宣誓仪式。

随着《国际歌》缓缓奏响,宣誓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们起立,在领誓人胡吉萌同学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齐肩紧握右拳,发出铮铮誓言。一句句铿锵的誓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在那一刻精神得到崭新的洗礼,“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句话深深烙印在每一名党员及预备党员的心里。此次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不应单纯作为发展党员的一项环节,更应成为一门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在这门课中,预备党员考虑如何做、做什么,能否经得起组织接下来的考验,是衡量这门课合不合格的重要标准。

一句誓言,一份承诺。下一环节,预备党员马旭腾和祁瑞欣依次上台进行发言。马旭腾同志在回忆成长之路时讲到,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与组织进行谈话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再到成为党员发展对象整个过程,正是自己从最初对党的认识朦胧到如今对党认识深刻的过程,而今晚佩戴上党徽那一刻起,于肩头挂上了一份更沉重的责任。祁瑞欣同志同样表明自己坚定的决心:从此自己将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工作生活中,将用实际行动实践自己庄严的誓言,一辈子在经受挫折与考验的过程中坚守自己的誓言。

一份责任,一种传承。本次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还邀请到2017级学生党员代表于豪同志代表毕业生党员进行发言,寄希望将一级一级的文院党员精神传承下去。他结合大学四年亲身经历,讲述了携手共进的深厚文院情怀,困难面前不懈的文院精神,评比竞选过程中公正的文院作风,更有集体活动中展现出的文院党员精神,不管是艰苦的环境还是困难的任务,作为党员义不容辞。最后,他希望预备党员们能够牢记党的使命与义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文学院建设添砖加瓦。宣誓仪式的最后,2017级学生党员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佩戴的过程实质是传承的过程,一份责任的传承,一次接力棒的交接。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静老师在宣誓仪式最后总结到,一句句宣誓的背后,更多的是行动的证明,毕业生党员们用行动为预备党员做出表率、提供范本,真切希望这种文院党员精神更好地传递下去。李静老师还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不舍,并特此精心准备毕业蛋糕给予毕业生党员离开校园后美好的祝愿。

(责任编辑:郑明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