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度易班共建高校学生骨干内容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06

“2021年度第一期易班共建高校学生骨干内容建设培训班”20217月1618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六十多名高校优秀易班工作站优秀学员接受培训,我校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副主任、易班工作站学生站长、计算机工程学院赵泓鉴同学参会。

开班仪式上,辽宁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潘祎,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重中心(省易班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张晓雁,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班总裁朱明伦分别讲话。

培训由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素质拓展及红色基地研习等环节组成。沈阳师范大学周文元同学作了《“聚焦”与“超越”,练好易班内容制作起而行之的基本功》、沈阳建筑大学王思文同学作了《依托易班平台的学生骨干培训模式构建与实践》、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刘博同学作了《“易”路前行,“班”我成长—易班学生工作站的管理与创新》的主题发言,燕山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负责学生分析了关于校园内容制作的创新做法和案例。全体学员还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何长工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辽宁省易班发展中心)、沈阳建筑大学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推进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易班建设水平,加强易班学生骨干队伍内容制作水准,推动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而举办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