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本网讯   秋日的潍院,天朗气清,惠风和畅。9月15日上午,潍坊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6718名新同学如约而至,为学校注入新活力。

校党委书记李东,校长冯滨鲁,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副校长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王建新,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连成,军训团团长、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院长王永斌,军训团政委、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学军出席典礼。校党委书记李东向军训团授团旗,校长冯滨鲁寄语新生开学典礼由副校长丁子信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冯滨鲁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新潍院人表示祝贺和欢迎。他指出,今年是潍坊学院建校70周年,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为校庆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70载峥嵘岁月,一代代潍院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推动学校发展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他寄语同学们,在“厚德、博学、求是、创新”校训和“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校风的熏陶下,以刻苦的磨砺成就真才实学,以奋斗的青春赓续潍院辉煌,交出一份不负青春、不负梦想的满意答卷。

冯滨鲁向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要“求真”、“为善”、“尽美”。要多读书、读好书,崇尚科学,尊重规律,对世界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要善于与世界、与周边的人、与自己友好相处;要心有花木,向阳而生,始终以大美至上的情怀同生活乐观对话、与未来自信相拥,创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人生。希望大家在求真、为善、尽美中,以自己的理想、奋斗、事业与国家发展宏伟蓝图熔融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展现青春风采、实现青春价值。二是要学会获取知识的方法和能力,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终身学习。保持谦逊态度,见贤思齐,彼此协同,相互支持,在这个激烈变革的社会中永不掉队。三是要“五育”并举,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实践锻炼,敢于改革创新,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智慧才干,提高创新能力。四是要相信自己。“影响一个人获得成功的因素有很多。机遇等外在的偶然因素固然重要,但更稳定、更可靠的成功还是要靠自己来创造。”冯滨鲁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激发砥砺奋斗的姿态,保持阳光上进的心态。无论何时,身处何境,都要相信努力就会有回报,都要相信,脚下的步伐会因心中的阳光而更加铿锵有力,眼中的世界会因心中的暖意而更加温润可爱,前进的道路会因心底的热爱而指向梦想的远方。

“推动学校奋进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你们的手中。”冯滨鲁勉励新同学,要不负韶华、不负重托,坚定理想信念,执着探求真知,不断超越自我,唱响青春赞歌。

党委书记李东向军训团授团旗。

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宣读《关于成立2021级新生军训团的决定》。军训团团长王永斌传达军训计划。

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老师黄雷老师、教官代表一营一连连长姜承奇、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郑彤彤、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新生张旭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军训团全体教官、2021级全体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参加典礼。


(文/图:徐安娜/徐安娜 、张蒙蒙      编辑:徐安娜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