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5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学校人才政策制度文件。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冯滨鲁,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赵光强出席会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各项人才政策制度文件的起草和修订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博士引进计划调整建议。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2021年博士引进计划调整建议,审议通过了《“潍院学者”人才工程实施办法》《“青创团队”培育计划实施办法》《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3个学校人才政策制度文件。

李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关键时期。博士师资不足、高层次人才数量偏少,已经成为制约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瓶颈问题。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服务等各环节工作。学校上下要发挥好学校人才政策的导向作用,按照学校“十四五人才队伍专项规划”的发展目标,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健全人才工作措施,充分激发和释放人才活力,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他强调,人才工作是学校巡视整改的一项重要任务,要上下联动,确保各项人才政策落地落实。学校党委要担负起党管人才的主体责任,凝聚各方力量,构建起更为完善的人才工作体系,落实好2021年度的人才工作目标。组织部、人事处要履行好人才工作牵头单位的责任,做好政策解读,提供人才服务。教务处、科研处要履行好主要业务部门的职责,尤其是在相关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的制定方面做细做好。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好单位人才队伍建设的领导责任,立足于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需要,着力构建引、培、备三位一体的人才建设体系。宣传部、新闻中心要做好人才政策的宣传工作。

(编辑:崔云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