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生物】《中国医生》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7

为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号召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跟党走,916日,潍坊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教师第一党支部的老师们在潍坊学院影院开展《中国医生》专场观影活动。

一段段简短的文字、一个个熟悉的画面、一张张亲切的面容……《中国医生》生动还原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真实经历,重现了全国各地医务人员逆行出征,与武汉医务人员、人民群众一道抗击新冠肺炎的情景:长时间穿戴防护服被汗水打湿的衣衫、被防护口罩压出的深深的血痕、因为物资匮乏得不到及时救治而去世的患者、跪在救护车上奋力做心肺复苏的医务人员。与此同时,每一个平凡岗位恪守职责,每一个中国人民全力配合,每一个你我微光成炬,共同汇聚成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让在场的老师们潸然泪下,为之动容。

此次观影活动,让生物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的老师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更加深刻认识到抗疫斗争成果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刻领会了伟大抗疫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影片阐释的抗疫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工作实际出发、从身边小事做起,以更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求自己,真正担负起属于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责任编辑:刘龙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