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第24届普通话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4日,由文学院和传媒学院联合主办的第24届潍坊学院普通话大赛决赛落幕。文学院与传媒学院荣获一等奖,特教幼教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历史学院和数学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韩秋菊、韩志湘、韩继磊和赵晖老师担任评委。21个学院参加了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9支代表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普通话大赛决赛分为规范汉字书写、短文朗诵、即兴演讲三个项目。短文朗诵比赛中,选手们按照事先抽取顺序依次上场。来自文学院的陈卓和刘畅同学共同带来的是《七月赞歌》,伴随着《建党伟业》视频的播放,两位同学的朗诵抑郁顿挫、真情流露,赢得了观众热烈地掌声。在限时三分钟的即兴演讲活动中,各位选手的选题各不相同,既有疫情防控主题,也有写规范字和颂百年伟业的主题。

赛后,陈卓同学说,“本次普通话大赛让我认识到了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我愿意继续去弥补自己的缺点,努力让自己能够更加大方得体的交流交谈,让自己的普通话说得更自然、更放松、更准确。”

刘蕊老师在点评时表示,推广普通话,有利于我们各民族消除语言隔阂,提升民族认同感,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对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做地地道道的中国人,讲地地道道的普通话,需要我们共同的行动。

(编辑:胡兰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