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开展反诈·金融知识进校园暨“建行杯”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2

潍坊学院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学生工作处〔2021〕83号

关于开展反诈·金融知识进校园暨“建行杯”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关于组织开展反诈·金融知识进校园”诈骗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为真正起到教育、警示、借鉴、启迪作用,增强全校学生的反诈骗防范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丰富学生的金融安全知识,提升学生的金融素养,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反诈·金融知识进校园暨“建行杯”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9月22日-11月15日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学生参加“建行杯”防诈骗知识竞赛

1.线上选拔赛阶段(9月21日至11月10日)。选拔赛答题次数不限,以分数最高、用时最短的成绩作为个人最终竞赛成绩,相同成绩时,用时更少者排名在前。

2.高校学生组共设50道题,满分100分。限时30分钟,答题完成后显示成绩。

3.防诈骗知识竞赛专用竞赛平台9月21日开通,届时,可使用微信扫码(下方二维码)→进入“青少年安全护航”官方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知识竞赛”→参加答题。

 

 

 

 

 

 

防诈骗知识竞赛专用竞赛平台

(二)开展防诈骗有奖问卷调查(网上)

参与方式登录活动官方微信号“青少年安全护航”,点击下方菜单栏“互动交流”,点击子菜单“问卷调查”,根据设定好的调查项目,匿名填写问卷,完成后可点击抽奖。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此项活动作为本学期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组织谋划。各二级学院要明确一名领导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协调。

(二)密切配合,发动全员参与

广泛进行动员、宣传和推选工作,把此次活动与教育教学活动紧密结合,做到活动、工作两手抓、同推进,按时按要求报送竞赛情况,及时反馈竞赛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发动本学院学生全员参与到活动之中。

(三)考核方式

请于1115日前,以二级学院为统一单位,将本学院学生答题成绩截图以及参与问卷调查截图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wfuxsc@163.com。学生工作处将会把各学院参加此次活动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

活动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将汇总相关数据,了解学生对各类诈骗的认识程度和防范意识,分析学生诈骗风险防范现状及金融知识普及要求。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2021年9月22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