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冯滨鲁到外国语学院听取“课程思政”精品课

发布时间:2021-09-23

922日上午,校长冯滨鲁深入课堂,在至善楼3126教室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学祥博士讲授的“课程思政”精品课《英国文学史及选读》。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听课。

课堂上,张学祥博士详细讲解了莎士比亚的悲剧代表作《哈姆雷特》,通过分析前后逻辑紧密关联的三段台词,以点带面地阐释了作品关于人性的深度思考及其当下意义,并通过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学作品的比较,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内在德行和素养,激励学生立志高远,突破自我,追求卓越,成为“中国梦”的助推者。

听课过程中,冯滨鲁对教学内容作了详细书面评价与记录。课后,他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其教学态度、课堂氛围及教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节课程教师素质全面,备课充分认真;学生精力集中、思维活跃,教师与学生互动良好;教师能够中外对照讲经典,将西方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融会贯通,专业教学与课程思政融合效果好。同时就授课内容和方式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出台学校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各类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先后有2门课程获评潍坊市课程思政精品课,3门课程获评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获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3项。今年学校组织评选出15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20个优秀教学案例,同时在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评价中将“价值引领”作为一个重要监测指标,从源头、目标和过程上强化所有课程融入德育教育理念,并在教学建设、运行和管理等环节中落到实处。

(编辑:崔云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