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宣讲团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6

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潍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2021923日晚7在齐贤楼2109教室学校新生理想信念教育第四宣讲团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宣讲团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韩靖雯,建筑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王子嵩,传媒学院学生党员卢玮琪,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李小凡组成。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辅导员崔秀玲老师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王子嵩老师宣讲的主题为铭记党的历史,坚定初心使命。他从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始宣讲介绍了中共一大的十五位代表的不同人生路,脱党而不放弃信仰的李达,历经曲折迷途知返的刘仁静以及背信弃义,叛党投敌的张国焘、周佛海等,再到中国近代史的开端——鸦片战争、洋务运动——拯救清朝的自救运动以及今天习近平瞻仰中共一大,告诫同学们铭记党的奋斗历史,时刻不忘初心,矢志奋斗。

随后,韩靖雯老师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开始。她介绍了中国历史上发生的九一八事变,无数爱国将领在抗日战争中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神舟十二号飞船返回舱着陆,是我国在太空探索领域的一大进步。从九一八到神舟十二号,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国家从贫穷落后到走向繁荣兴旺,民族从任人宰割走向复兴自强。

学生党员李小凡宣讲的主题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她从革命前辈、当代青年、立鸿鹄志和做奋斗者四个方面展开了宣讲。她指出当代青年应该继承和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学生党员卢玮琪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鼓励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挥洒青春热血,广大青年应该致力于脱贫攻坚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砥砺奋斗。演讲精彩不断,高潮迭现,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次宣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养成良好习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中,把奋进的个人梦融入美丽的中国梦之中,成为一名胸怀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的当代大学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