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留学美国心理学专业,认准这几所院校准没错!

发布时间:2021-09-26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在快节奏的生活学习中,面临着身体与精神的双重压力。趋势人们不得不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心理学专业也就因运而生。那么留学美国心理学专业有哪些院校推荐?

美国心理学专业是一个理工科专业,对statistics(统计学),researchmethod(研究方法),math(数学)等理工类学科有要求。

美国大学心理学分类

1认知心理学:

斯坦福大学心理系、卡内基梅隆大学心理系、伊利诺伊大学心理系、密歇根大学心理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系;

2.发展心理学:

明尼苏达大学双子城分校心理系、密歇根大学心理系、斯坦福大学心理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系、弗吉利亚大学心理系;

3.实验心理学:

斯坦福大学心理系、密歇根大学心理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系、伊利诺伊大学心理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心理系和耶鲁大学心理系;

4.工业与组织管理心理学:

密歇根州立大学心理系、明尼苏达大学双子城分校心理系、宾州大学心理系、俄亥俄州保龄格林大学心理系、马里兰大学心理系。

美国心理学专业推荐院校:

1、哈佛大学(全球第1名)

斯坦福大学学科在世界排名均处于领先地位,尤其在统计与运筹学、电气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医学、商学、社会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拥有世界级的学术影响力。

哈佛心理学专业由于其高回报率和良好前景,申请者的数量逐年增加,竞争非常激烈。成功申请的中国学生大部分都是心理学本科出身,同时具有GPA高分和优秀的托福成绩。除此之外,学校还很看重申请者是否有临床、认知、教育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实习或工作经验

2、斯坦福大学(全球第2名)

斯坦福大学的心理学专业全美闻名,常常霸占全美各大榜单第一的位置。斯坦福大学心理系每年都会招收10到15名新生,而且对每一位申请者的审查也非常认真。

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球第5名)

加州大学大学伯克利分校简称伯克利,坐落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的伯克利市,是世界最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在学术界尤其享有盛誉。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心理学系反映了学校学科任务的多样性,涵盖了六个关键的研究领域:行为和系统神经科学、临床科学、心理认知、认知神经科学、发展和社会人格心理学。

4、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全球第6名)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是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公立常春藤学校,多年来蝉联美国申请人数最多的大学,也是录取难度最高的大学之一。

UCLA的的本科心理学专业注重对记忆、认知、性格等领域的学习研究,并为学生提供多种对人类和动物正常/不正常反应和趋势的研究项目。

5、耶鲁大学(全球第7名)

耶鲁大学心理学系主推硕博连读项目,为期4—7年(视论文完成情况),对申请者不限专业背景,亦无前置课程要求,需递交GREGeneral考试成绩,不要求递交GRE心理学科目考试成绩。成功申请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全额奖学金,涵盖全部学费、生活补助和医疗保险等。

6、密歇根大学(全球第8名)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是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一所世界顶尖著名公立大学,于1817年建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美国公立大学的翘楚,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心理学系研究生阶段开设有PhD学位项目,设有以下研究方向:生物心理学、临床心理学、认知与认知神经科学心理学、发育心理学、个性与社会环境心理学和社会心理学。

7、麻省理工学院(全球第9名)

麻省理工学院简称“麻省理工”(MIT),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都市区剑桥市,主校区依查尔斯河而建,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

MIT心理学系的全称是心理学和脑科学系(Departmentofps了ehologyandBra一inSeionee)。该系系主任是着名的实验心理学教授RiehardHeld。全系共有21名正式教师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8、宾夕法尼亚大学(全球第10名)

宾大的心理系主要提供硕博连读课程,学生入学后需修读二十个学分。宾大教育学院提供一系列充满活力的教育与实践高端项目,在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政策研究,定量方法,实践调查,发展心理学,定性分析等方面具有突出贡献。

9、哥伦比亚大学(全球第12名)

哥伦比亚大学的心理学提供的课程包括:基础课程,团体咨询,种族文化咨询等。通过各种各样的教学活动,让学生更加了解心理咨询实践。哥伦比亚大学的宗旨不仅是培养专业的研究员,而且希望学生能成为教育研究、咨询管理、咨询治疗等方面的精英人才。

10、纽约大学(全球第13名)

NYU的心理学专业隶属于文理研究生院,也是该大学规模最大的研究生院。该学院被分为三个领域: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和科学。NYU的心理学课程欢迎不同专业背景的申请学生。

(编辑:姚钟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