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经管】心理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7

为了使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9月25日晚上七点半,经济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举办了主题为《我的情绪我做主》的大学生心理教育专题讲座。潍坊医学院心理学研究生导师宋玉萍教授受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梅、2021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宋玉萍教授从情绪管理的原因、情绪的发生以及如何做好情绪管理三个方面入手,深层次地分析了大学生容易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她讲到,情绪是具有情境性的,如果情境发生变化,情绪就会随之很快改变或消失,因此情绪一般是不稳定的。宋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些简单的心理测试,让大家更加真实地体验和感受了不同情境下自己情绪的变化。宋教授精彩的讲述赢得了同学们响彻全场的掌声,将本次讲座氛围推向高潮。关于如何做好情绪管理,宋教授讲到首先要学会适度宣泄,而过分压抑只会使情绪困扰加重,适度宣泄则可以把不良情绪释放出来,从而使紧张情绪得以缓解。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现状,分析了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宋教授通过列举丰富鲜活的案例,让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经管学院2021级新生带来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为新生以后的情绪管理备好了五个锦囊,让新生成为情绪管理达人!让他们在成长中收获快乐!

(责任编辑:郑明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