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10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参加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及党委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李东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聚焦5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有针对性地提出4项整改措施。

随后,李东带头,党委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直截了当、直奔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批评意见中肯准确、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大家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推进整改落实。

最后,李东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大家的发言,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部署要求,聚焦反馈意见指出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推进巡视问题、查摆问题整改,李东强调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手段措施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切实推动整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

二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委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把整改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对分管领域巡视整改、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靠前指挥、亲自把关,真正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形成“头雁效应”,以高效的工作和严明的纪律作风落实整改各项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和事业的忠诚。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围绕落实完成学校中心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与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业务深度融合,构建完善长效机制,推动管党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涵养高尚师德师风,造就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

(编辑:程凌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