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领导到安顺校区指导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为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安顺校区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5日上午,安顺校区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校长丁子信现场指导演练工作,安顺校区所属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参加演练。

上午9点,随着“演练开始”的命令下达,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参加演练的师生员工各就各位,依次在南大门、图书馆、餐厅、公寓和教室按照防控流程进行实战操作。演练由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组织,安顺校区所属单位抽调人员参加,严格按照演练流程进行,所有参演人员严肃认真,熟悉演练流程,明确演练岗位,严格按照预案执行,演练进行顺利,达到预期目的。

丁子信对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顺校区所属单位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环节紧凑,配合默契,以演练促实战,检验了校区疫情防控的备战情况和应急处突能力,检验了防控预案的科学性和操作性,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打下坚实基础。

丁子信在听取了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教师教育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负责同志有关安全工作的汇报后,结合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按照各级对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制度的执行和监督检查;三是要突出做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和流程,提高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四是要加强校地之间、校区之间、校区所属单位之间信息沟通,实行校地联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确保学生安全。

(编辑:任乐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