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8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研究审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冯滨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白玉刚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通知》。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东强调,要在深化学习上持续发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在组织学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基础上,结合实际做好三部《简史》的学习使用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要在全校开展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部署安排。细化措施方案,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持续发力。要根据刚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对照已公布的项目清单,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建立健全深入基层调研、保障师生民生、服务师生发展的长效机制。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先进引领,典型引路,建立起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要在推动工作上持续发力。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确保在学史力行上见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局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学校应用型本科建设、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要在加强督导指导上持续发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要自我加压、提升本领,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的工作重点。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走过场、搞形式,要敢于碰硬、敢于斗争,严格要求、严格标准,对不符合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的,要敢于动真格,确保实效。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江祖臻 王梦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