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陈立宾: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

发布时间:2021-12-02


陈立宾,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2班的一名学生。现担任学生会主席、自律委主席。曾先后斩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在潍坊学院学习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

世界只会向那些有远见有目标的人让路,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对于陈立宾同学来说,课前预习与记笔记是他学习的必要方式。在他看来,提高学习效率的最佳方法就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持头脑清醒。头脑清醒,思路清晰会便于自己去规划下一步该做什么,更有利于集中注意力,聚精会神的去完成做某件事情。保持一个良好的习惯就意味着离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人生的目标确定容易实现难,把握一个良好的学习节奏更是必不可少。成功便是从一点一滴的努力积累起来的,正如蚓无爪牙之利,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

持之以恒,苦尽甘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求学之路任重而道远。在问及陈立宾同学的未来规划时,他选择了考研,这对于他不仅仅是一个目标,更是一个挑战。生命力的意义就在于拼搏,如果不能将那一腔热血付诸行动登上高峰,自己的生命将毫无意义。而陈立宾同学在采访中谈到,考研对他而言就是一座巍峨耸立的高山,尽管山路曲折盘旋,但毕竟朝着顶峰延伸,只有登上山顶,才能欣赏更为广阔的世界。山间的泉水经过一路的颠簸,才能唱出一支美妙的歌;勤劳的蜜蜂无视荆棘丛的危险,才能酿出甘甜的蜂蜜。如果害怕猛烈的暴风雨,没有人会看得到雨后绚丽的彩虹。

学无止境,任重道远

当问及怎样平衡学习与工作二者时,陈立宾同学表示,他会列计划将二者的所用时间合理分配,把学习与工作分开,若是两者冲突便以学习为主。在他看来,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学者,路漫漫兮,取且难,克之则成,屈之则败。而陈立宾同学在闲暇时间也会去跑步或者打乒乓球,劳逸结合,让自己处于最佳状态。

人生确实很长,所以更应该把握当下。大路走尽还有小路,只要不停地走,就有数不尽的风光。而行路不仅仅在于快慢,还在于是否能够持续;前进不仅仅在于速度,更在于能否坚持正确方向。不要怨恨命运的错误,不要害怕旅途的坎坷,向着梦想前进,即使走错了也不会后悔。

衷心祝愿陈立宾同学前程似锦,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