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嵇双青:心有明月昭昭,千里赴迢遥

发布时间:2021-12-13

嵇双青,潍坊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春季)专业一班的一名学生,此次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是潍坊学院三好学生,院奖学金,优秀团员获得者,曾多次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并从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心存感激,笃行致远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未知的旅程,所有的好运都在路上。在谈及相遇的人时,嵇双青同学说:“我很感激出现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无论他们是关怀还是激励,我都很感激。”嵇双青同学心存感激,所遇皆温柔,老师的谆谆教导、朋友的肝胆相照、家人的无微不至都为嵇双青同学追求梦想的路上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她像一道光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了我信念感,让我对未来重新定义希望和方向。”嵇双青同学的话中流露出了她对老师深深的感激之情。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所有的好运,都藏在努力的口袋里。嵇双青同学始终抱着“一定要是我、一定会是我”的坚定信念,顺着内心走,寻找到了学习和生活之间的平衡和舒适区,按照规划时间来平衡学习和生活。在谈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时,嵇双青同学说:“我用过很多学习的方法,记笔记确实是我用过的最有用的方法。但是这个方法需要磨合,可能一开始不太适应,但是熬过一段时间,就会变得很顺手,而且还会提高注意力。”即使遇到自己的情绪低落期,嵇双青同学也会积极寻找方法,尽全力克服困难,可谓是“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在学习之余,嵇双青同学会观看自己感兴趣的电影,写影评和短篇文,保留住自己心中对喜欢的事物的热爱和美好,也会参加许多创新创业大赛,在比赛中锻炼自己的团队领导力和演讲掌控力,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在命运面前要保留一点自己的孩子气,学会和它叛逆。”是嵇双青同学的人生格言,也是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一句话。人生不就是这样,经历过一次次考验才能成长;人生不就是这样,哪怕雨雪霏霾也要去追寻阳光。

心中有一盏明月,便可借着那盏明月的光去奔赴千里迢迢的远方。愿嵇双青同学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有一个纯净明朗的未来,在自己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