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解忧杂货店”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为了解决当代大学生压力大但无处倾诉的问题,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12月6日至12月12日,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社团工作部于人合楼举办了冬日“解忧杂货店”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20级与21级全体化院学子。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形式,分为“寄忧”与“送忧”两个环节。同学们通过将烦恼与忧愁写到信上的放式倾诉烦恼。“寄忧”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报名活动、准备信纸参与,并将烦恼和忧愁一并写在信中并投放至8212门口的“解忧杂货店”信箱中。“寄忧”环节结束后,由化院社团工作部组织干事们统一回信,干事们对待每封信件都认真负责并对同学们的问题给出自己不同的见解,也认识到随着考试的临近,同学们的压力与日俱增的问题,为此干事们提出解决方法,并给出鼓励。“送忧”环节中,由干事们统一发放给各班负责人,由各班负责人交付到同学手上,同学们收到回信后,也在以后生活中有了解决自己压力的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社团工作部了解到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与烦恼。写信与回信的方式,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排忧解忧的方法,使同学们的心灵得到了慰籍,以更乐观的方式面对生活,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倾诉能力,让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更好的表达自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