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美术学院“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观影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2-14

2021年12月12日下午19点,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吴万友组织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观影活动,本次活动在美术学院1109教室举行。此次观影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感受国家公祭日的意义,体会中华民族顽强不息、奋勇抵抗的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激情。

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并详细记录影片细节,学生会成员负责签到和维护现场秩序工作。影片播放前,所有同学提前入场就坐,现场保持安静。影片播放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完全沉浸在影片中,1937年12月,日军攻陷南京后,日本兵对放下武器的土兵和人民,用机枪扫射,死亡人数达35万人。在影片的高潮部分,许多同学掩面哭泣,同学们必然感受到了当年南京大屠杀血腥悲壮的场景,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活动结束后,组织者负责同学们有序撤离。

本次观影活动,主要是为让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建立学生对国家的爱护和对历史的关心意识,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