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祁明凤:相信自己,奔赴未来

发布时间:2021-12-19

祁明凤,女,潍坊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8级1班学生。曾获2020—2021学年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潍坊学院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潍坊学院三好学生,2019—2020学年潍坊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学年潍坊学院优秀团员,2019—2020学年潍坊学院优秀团员干部,2021年12月山东省师范类优秀毕业生

心怀梦想,一苇以航

初见祁明凤同学,脑中便想到儒雅淡定”四个字。进一步去了解祁明凤同学的世界,又发现阳光美丽的她跳动着一颗乐观随和的心。虽然是颗平凡的心却孕育着大大的梦想。她时刻怀揣着梦想,在未来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前进。

以书为友,志向高远

祁明凤同学的兴趣爱好是读书,尤爱读中国经典名著,格外偏爱如巴金先生、冰心先生等人的作品。同时,她对摄影也很感兴趣,生活中的美都逃不过她的眼睛,祁明凤同学始终以“如果你认为你自己可以的话,你一定会成功”为座右铭时刻激励着自己。另外,在谈起对老师这个职业有什么理解时,她提及到自己的未来规划就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但成为一名老师是困难的,成为一名好老师是更加困难的,她觉得自己肩负的责任很重大,成为老师要夯实自己。祁明凤同学认为:第一,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因为只有喜欢才会有学下去的动力;第二,要学会积累,学习的每一步,都需要脚踏实地慢慢的聚沙成塔,而不是只图完成任务。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生活中往往会存在许多的矛盾,像是学习和工作之间的矛盾,祁明凤同学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即正确的摆正工作的心态,可以找自己的老师去寻求一些意见,摆正心态,学习与工作才能实现双赢。她也分享了自己对于期末考试是如何进行准备的。她说:“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学习确实需要我们时时刻刻的积累 ,很多同学无论怎样地去复习,但是对于期末考试仍然会有一些心理上的焦虑,这就是因为平时的学习没有脚踏实地,基础没有打牢固。”她认为要充分的利用时间去复习的,复习的东西虽然会非常多,而且时间往往也是不够的,但是仍然要告诉自己复习过的肯定会考的,考试的时候不要太紧张。祁明凤同学刚上大一时,大家都会一起出去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上。等到大二,大三时就会开始做一些未来的一些规划,比如更深造的学习考研、考公。一个明确的未来规划可以让你的大学四年生活更加充实,让你的人生道路更加明确。

挥洒青春,不负韶华

在大学的学习生活,祁明凤同学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做到了平时工作与学习上的双赢,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丰富并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她说:“作为大学生,特别是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更应该做好对未来的规划,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应该将汗水和激情挥洒在自己的理想上,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愿祁明凤同学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