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辅导员心理健康实践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2-17

2021-10-27至2022-01-27,我校组织2019年、2021年新入职的辅导员及部分二级学院辅导员43名老师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辅导员心理健康实践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培训采取线上网络直播和异步录播两种方式培训环节包括在线学习、主题研讨、在线考试、直播答疑等。共十一项项专题。分别是《积极构建新时代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大学生心理的深度了解与认识》、《辅导员有效沟通的心理技术》、《辅导员的自我关爱与成长》、《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防》、《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有效干预》、《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防》、《危机辅导中的伦理与法律考量》、《团体辅导的理论与方法》、《团体辅导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

本次培训都是有着丰富一线实务经验的知名专家授课,围绕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如何深度理解大学生心理;辅导员有效沟通的多项心理辅导技术;辅导员如何自我关爱与成长;团体辅导技术在学生中如何应用;心理危机干预实操等困扰高校一线教育工作者的“难点”“痛点”进行深入解析,既有理论上的观点和建议,更通过详细的案例剖析,场景描绘,提供可操作性极强的解决方案。

此次培训,提升了辅导员专业水平,增强业务能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的学习,引导多方位学习学生心理危机识别、疏导、咨询和干预的方法技巧,提升其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的实战能力。同时,促进辅导员自我成长,强化职业认同增强压力和情绪等方面的自我管控能力引导其树立积极的心态,提高个人修养和职业幸福,以更好的心态开展育人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