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承办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

发布时间:2022-04-11

4月9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在我校举行,作为本次大赛分赛点,我校承接了159名选手参赛。大赛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具体承办。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比赛地点分设在实验室、教室、学生宿舍等区域,并参照线上面试规格设置摄像头,实现对每个选手的全过程监控。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计算机工程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专门力量进行全方位赛事保障,成立了技术保障组、考务组、防疫组、联络组等多个工作小组,周密推演、分工明确、专人专责、密切配合,认真完成各环节的考务工作,为选手们顺利比赛提供周到服务。

蓝桥杯大赛是全国规模领先的IT类知名科技竞赛,于2010年开办,至2022年已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多年来,计算机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积极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大赛,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和保障工作。学院安排专业指导老师团队,自前一年第四季度开始选拔学生、挑选师资、优化课程,制定整套培训内容。从校赛、省赛到国赛,坚持日常训练与集中集训相结合,形成以练促赛、以赛促学的工作机制,让学生在赛练结合中不断强化程序设计水平和创新能力。

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封控压力,计算机工程学院坚持疫情防控与承办赛事两手抓、两不误,克服重重困难,在师资上加码、在指导上用力、在场地设备上攻坚,实现参赛、办赛、观赛的智能化、双丰收。

(编辑:孙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