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426日上午,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调度会议。党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建新主持会议,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李东指出,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是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了动员部署。前期各牵头单位重点围绕9个方面38项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学校党委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李东就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专项整治是进一步改善学校政治生态,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作用和引领作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认真做好此项工作。二是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找实找出问题根源。做到核实过的问题要正视、自查发现的问题不回避、关联性的问题要重视,做到即知即改和限时整改相结合。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审计反馈问题以及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做到自查自纠到位、问题查处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建章立制到位。三是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成效。专项整治的关键在于整改问题,要通过整改把廉政风险点彻底解决掉。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做好计划方案,限时整改。四是进一步着眼长远发展,在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廉洁文化建设,在制度和认识层面上下功夫,要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形成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王建新就前阶段各有关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对下一步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做好此项工作。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后勤服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华诗哲 姚钟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