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6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潍坊市《“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健康提醒》。

王清明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绷紧思想之弦,不可有丝毫麻痹大意。疫情防控工作极端重要,必须高度重视;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必须高度警惕。二要抓住防控重点,不可有丝毫懈怠放松。要始终坚定不移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落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2个“坚定不移”、4个“确保”的总体要求。要牢牢守住校门“第一防线”,要严把入校“第一道关口”,严格落实相对封闭管理状态下校门管控相关规定。要牢牢筑起核酸检测“第一屏障”,充分认识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好在校教职工每日核酸检测和学生20%核酸抽检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牢牢树立管控“第一底线”,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关注省、市推送信息,全面摸排重点人员,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形成工作闭环。要牢牢扛起防控“第一责任”,进一步筑牢织密防控体系,全面压紧压实属地、学校、部门和个人“四方”责任。三要强化综合保障,不可有丝毫脱节断档。要强化物资保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督导督查。

王清明强调,疫情防控的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超前抓、具体抓、果断抓、从严抓,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以“眼里不揉沙子”的态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拧成一股绳,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学校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后,与会者继续参加了教育部召开的2022年第6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暨经验交流视频会议。

(编辑:辛有香 国佳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