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签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进一步加强反诈知识宣传,提升师生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筑牢校园反诈安全防线,5月26日下午在学校二餐前广场举行“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反诈防骗宣传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学校安保处与高新公安分局联合举办。此次签名活动受到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和二级学院也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师生参与。整个活动现场参与师生达到了千余人。

活动中,我校领导介绍了此次签名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提出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要求。高新公安局分局安全员就当前国内开展“反诈骗”活动的形势、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了具体介绍。通过现场签名、发放防诈骗宣传单、签署承诺书、提供防诈骗咨询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一目了然地了解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重点了解防诈骗中的“6不原则”,即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提醒广大师生提高警惕,切实维护自身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此次反诈骗宣传签名活动,营造了“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加强了学生们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防御能力,切实增强了我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而且对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