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办《用人单位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 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76日下午,学校邀请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员工管理部总经理、歌尔工学院院长魏文滨来校作专题报告,学生工作处处长姜廉毅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魏文滨以《用人单位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为题,从企业视角对应用型人才的能力模型及诉求、企业对应用型人才的管理机制、歌尔对应用型人才的定位及培养模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现路径等方面,深刻阐述和解读了当前教育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系列问题,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

姜廉毅在总结时指出,报告内涵丰富,专业性强,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度思考新形势下应用型人才培养问题,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探索,持续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促进学校与企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同时,姜廉毅代表学校感谢歌尔公司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

各二级学院院长和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全体教师在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文/图:张玉红 周宇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