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22年暑期心理辅导站站长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22

         2022年暑期心理辅导站站长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为切实加强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提高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专业水平和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学生处于718-20日,赴烟台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了暑期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专题培训班,参训的人员为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和站长、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
    18
日下午,专题培训班开班,首先是前期已建成的4个心理辅导站对自己本院的工作做了经验交流汇报,分别总结了本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情况、取得成效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标。然后已建成、正在建设中和将要建设的学院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19日上午,先后参观了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和美丽乡村建设教学点,接受了现场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下午心理中心的李亮老师为全体参训老师示范了主持缓解压力团体心理辅导的流程与技巧,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20日上午,一是对《心理辅导站建设与考核指标》和《极端学生的心理危机干预流程》进行了专题讨论;二是聆听了烟台大学郭冬梅教授《坐下来,慢慢说一辅导员谈心谈话心得》报告。

本期培训班历时3天,通过工作交流、实地参观、团体辅导、座谈研讨及专题讲座等形式,进一步推进二级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开展,增强了二级心理辅导站服务能力,提升了心理育人质量,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开了新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