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辅导员培训专题——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研讨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切实提升高校辅导员在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方面的工作水平,解决学生工作中存在的日常问题,引导辅导员向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11月15日下午,辅导员培训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团队在体育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以“新时代宿舍人际关系”为主题的研讨会,导师组成员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伟、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松森、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周淑熙及全体团队成员参与会议。

新时代宿舍人际关系不仅影响到学生的管理工作,也关系到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更关系到高校内部的和谐稳定。本次研讨由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永武老师进行课题展示,从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入手,探讨新时代下宿舍人际关系不和谐的表现、原因及改善措施。随后,团队成员就自身工作经历展开交流,通过典型案例分享成功经验,明确了处理宿舍人际关系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提炼了处理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问题的工作方法。

最后由刘伟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高校辅导员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有效调解大学生宿舍关系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运用自身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以及人格优势,积极探索有效地大学生宿舍调解模式,重点要在做好前置教育、创新调解方法、建立协调机制等方面努力,推动大学生宿舍关系调解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培训为辅导员解决学生日常事务管理中的共性问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对于探索新时代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问题的解决具有重要意义,为辅导员解决日常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方向,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文字:郭华盈、张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