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赋能与减压”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7日下午在敏行楼1楼团体活动室,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举办了“赋能与减压”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邀请了潍坊医学院心理学院高新义副教授,20位心理辅导站站长和心理中心老师全程参与。

活动前,高教授介绍了团体规则,团体动力来自于团体成员彼此的投入、信任、尊重和接纳。活动开始,通过“手指操”热身活动迅速拉近站长老师们之间的距离,营造轻松愉快的团体氛围。进入减压主题活动环节,“安全岛-移空”技术帮助觉察和感受压力给自身带来的影响,引导老师们分析、寻找主要的压力事件,“明星大舞台”活动中,老师们突破自己,展示自己,释放自己,为自己赋能,体验快乐、以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迎接工作生活,最后,“大声唱出来”活动,学习歌曲“第一道曙光”,老师们跟着轻松的音乐一起学习、感受温暖和支持的力量。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老师们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扰,缓解心理压力,提升教师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增强自我关爱,找寻工作中的幸福感和价值感。

(文字:张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