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辅导员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8日下午,潍坊学院全体辅导员在闻韶楼报告厅参加学校举行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省属高校和潍坊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李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学校党员干部、师生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李东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员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及学校的安排,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李东书记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认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讲解和阐释。

李东书记结合学校发展现况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校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和确立的目标任务,积极对接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战略规划,结合学校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狠抓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改革创新、突破创优,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如期高质量完成。

最后,李东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大家生于盛世,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希望同学们可以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学思践悟,涵养理想崇高、信念坚定的担当志气;勇担职责使命,涵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深厚底气;做到吃苦耐劳,涵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沉心静气;矢志不渝奋斗,涵养实干拼搏、锐意进取的蓬勃朝气。

本次报告会后,全体辅导员备受鼓舞,振奋人心,纷纷表示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做广大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日常的各项工作之中,全面提升工作能力,突出工作成效,提高工作质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神风貌培养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相关阅读: